当前位置:

刘素月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超 编辑:周哲文 2021-10-18 10:15:55
—分享—

10月9日上午,雨花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2021年9月30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审议《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工作方案》,学习长沙市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科技创新、创建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扫黑除恶等工作。区委书记刘素月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

要认真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突出学深悟透,要认认真真、反反复复研读党代会报告原文,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准确把握长沙当前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放大的视野格局、面临的形势机遇、具体的目标任务,把思想、行动和站位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落实,推动全区上下迅速掀起热潮。要狠抓贯彻落实,结合雨花实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四个中心”建设、“双五”工程、长株潭一体化等工作中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彰显雨花的担当和作为。各条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对照市、区两级分解的责任清单,系统性铺排各个时间节点的目标任务,制定具体的指标清单、项目清单,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全面提振干劲,通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把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推动全区上下责任上肩、抢抓机遇、创新实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事业发展。

会议指出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贯彻落实市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在长沙打造国家科技创新中心中走在前列,争创全国科技创新十强区。要把科技创新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实现迈向全国十强奋斗目标,必须以科技创新来驱动,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成为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主平台。要结合雨花实际建设区域性中心,依托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加快建设金屏科创小镇,积极探索碳达峰碳中和碳交易领域科技创新,打造长沙东部科创中心、长株潭科创中心。要用好区内科创领域的优势资源,用好区内设计院所、科研院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新技术企业等科创资源,做实创新设计联盟,推动实现科技创新领域资源共享、要素融合、成果转化。

会议强调

区第六次党代会确立了“立足中部领先,迈向全国十强”的奋斗目标,要努力让迈向十强的过程成为推动雨花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要做到责任上肩,相关县级领导要结合分管工作、牵头指标,紧盯时间节点,认真分析研究,科学谋划思路和举措,制定务实可行的路径和抓手,确保实现目标任务。要突出靶向发力,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结合绩效考核工作,结合区情实际,巩固优势、补齐短板,找准发力方向和工作重点,有的放矢推进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在细化分解2021年指标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制定五年的长远目标,明确每项指标的牵头领导、牵头单位,推动落实落地。要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常态化的工作调度机制,每季度召开一次领导小组会议,每月召开一次全区工作会议,常态化研究部署推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今年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开局起步之年,是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的关键之年,要做到工作标准不降、工作力度不减、工作队伍不散。要进一步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重点抓好追捕一批“漏网之鱼”、起底一批“重点线索”、深查一批“保护伞”、精办一批大要案,推动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超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10/18/103033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