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争分夺秒!雨花区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黄靖康 通讯员 王嘉琦 编辑:周哲文 2021-10-18 10:57:28
—分享—

为做好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各项准备工作,10月11日,雨花区召开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冲刺工作会。区领导周明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雨花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市相关会议精神,部署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迎检工作。各参会单位就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集中表态发言。

周明听取雨花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汇报后,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迅速行动,时不我待。

“六年磨一剑,成败在今朝”,各相关部门要拿出冲刺的劲头,加紧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迎检工作,守得住明查样本单位,准备好暗访业态检查,同步做好明查暗访统一工作。

二是明确职责,加大力度。

宣传工作必须全面再发力,“两率”必须全速提升,做好发短信、转微信、挂横幅、响喇叭、走社区等宣传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做到“食安创建,我知晓、我满意”,从而全面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三是严肃纪律,落实责任。

决战时刻必须用铁的纪律来确保万无一失的工作作风和一失万无的工作理念,对在创建冲刺工作过程中认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工作不扎实、现场检查出现批漏被扣分的,将启动问责程序。

花花了解到,雨花区创建工作已进入决战收官阶段,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食品(食用农产品)监管执法抽检2588批次,完成省市局下达的抽检任务90.84%,长沙市对雨花区评价性抽检1-3季度合格率达到了100%;共查办食品安全一般程序案件390起,其中涉刑移送公安、司法机关案件共9起,区检察院已结案9起;罚没总额约363万元,其中罚没款10万以上的案件7起,罚没款30万以上的案件2起,形成了严惩重罚的高压态势。

除此以外,雨花区还结合“3∙15消费者权益宣传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野生毒蘑菇防控”等主题宣传,通过开展“食品安全大讲堂”等活动,向社会公众和特定群体宣讲、科普食品安全知识,印制各类创建宣传海报2万余份,开展主题宣传活动150余场,发布食安创建成果和经验信息800余篇,推送食安知识信息230余篇,使全区上下形成了浓厚的食品安全氛围,让创建工作和食品安全工作深入人心。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黄靖康 通讯员 王嘉琦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10/18/103036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