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创新举措 跑出科技创新发展“加速度”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吴祎玮 区科技局 编辑:周哲文 2021-10-18 10:59:19
—分享—

成立科技创新工作委员会,打造雨花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为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关于科技创新相关工作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雨花区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9月30日召开书记办公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10月9日上午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区科技创新工作,紧紧围绕“立足中部领先,迈向全国十强”的奋斗目标,进一步明确科创工作新举措,力争在长沙打造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工作中走在前列,创建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

图片

10月11日,区领导周明走访中机国际。

近日,雨花区对照长沙市科技创新委员会规格,成立区科技创新委员会,区委书记担任主任、区长担任第一副主任,统筹推进科技创新顶层设计和建设实施工作。建立区领导联点科创企业、重点项目和科创平台的“三联”工作机制,及时掌握科技创新重要信息,主动协调发展中的问题。围绕推动雨花区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为企业提供了集科技人才、科研成果、科技大数据信息服务、检验检测、技术需求、科技政策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发展全过程一站式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开展科研创新、成果转化提供优质服务,打造“线上+线下”、“大数据+云计算”服务新模式,进一步营造科技创新良好氛围。

为做实创新设计战略联盟,雨花区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第三方科技服务机构,负责创新设计战略联盟日常服务工作,主要承担科技创新技术成果项目落地咨询、产学研交流论坛、专业技术人员交流等工作,加强设计产业交流,充分发挥创新设计战略联盟资源整合优势。同时,健全政策体系,在修订完善《长沙市雨花区促进区域产业发展扶植奖励办法》的基础上,针对雨花实际,进一步梳理中央、省、市关于科技创新有关政策,出台符合雨花区实际情况的区科技创新发展若干意见,陆续推出“1+x”产业专项扶持政策,构建全覆盖政策体系。

与此同时,雨花区设立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由区属国有企业引导出资设立雨花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围绕优化投资“募投管退”四方面,设立产业投资基金,采用具有直投功能的母基金(直投+子基金)模式,用市场化产业基金的方式促进科技成果落地。

据悉,雨花区立足服务长沙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努力争创全国科技创新十强区,跑出科技创新发展“加速度”,力争到2023年,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3.0%、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突破800家、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平均增速达到18%、技术贸易合同成交额达150亿元。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吴祎玮 区科技局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10/18/103036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