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召开“雷锋号护学岗”调度讲评会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编辑:周哲文 2021-10-25 11:38:28
—分享—

10月15日下午,雨花区召开“雷锋号护学岗”调度讲评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江红,区领导刘燕妮参加。

图片

会上,区文明办负责人汇报了前期“雷锋号护学岗”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再回首,直奔主题,贵在实。今年九月以来,雨花区全面推广、常态建设“雷锋号护学岗”,建立“雷锋号护学岗”工作管理制度,规范工作台账;建立“雷锋号护学岗”工作隐患排查整治机制、督促检查机制、考评问责机制;实施“文明典范攻坚”工程,对校园周边基础设施补损提档。同时,教育、交警、城管、公安、民政、卫健、文体、市场监管等各行业力量与街镇力量常态参与“雷锋号护学岗”工作,确保校园周边环境常态维持、提档提质;学校、家长志愿者、行业部门常态值守执勤,劝导不文明行为。当前,全区365个规范护学岗逐步亮相,每天2000余名志愿者在岗履职,有效消除了校园周边的人身安全、生产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安全、护学岗工作初见成效。二是再回眸,直面问题,贵在准,指出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并进行了原因剖析。三是再发力,直捣黄龙,贵在狠,做到"五个"狠抓工作落实。

刘燕妮对雨花区“雷锋号护学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问效;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

刘江红传达了10月15日全市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精神,并传达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澎指示,要求宣传系统干部做到“五个绝对不能干”。

刘江红充分肯定了护学岗前期工作成绩:行动快、反应好、报道多、成绩好、评价高。同时指出存在的客观和主观问题,并要求立即整改。

刘江红对下段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安排:

一是要重视“小”

“雷锋号护学岗”所保护的是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服务群体年龄小,缺乏自我保护能力。各部门单位要具有高度敏感性,始终把学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从一个岗亭、一面旗帜、一个标牌等小切口入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好这项关乎千家万户幸福的民生民心工程。

二是要抓住“大”

即大安全、大民生、大文明、大作为。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严格对表达标,细化各部门单位、各街镇、各学校的责任,强化部门间的协同共治以及部门与学校在信息沟通、应急处置等方面的沟通协作。强化街镇属地责任、部门行业责任、学校主体责任、社会志愿者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关键是街镇要牵好头、吹好哨、排好班、调好人、做好事。

三是要简化流程

要明确组织架构、工作成员,进一步明确专人、专岗;要完善“雷锋号护学岗”工作管理制度,健全“周督查、月调度、季讲评、年考核”工作机制,不定期对“护学岗”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和督导;要确保各项工作流程化、标准化、常态化 ,为广大师生营造安静有序、健康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为建设更高水准的文明雨花添砖加瓦。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10/25/103270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