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素月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超 编辑:周哲文 2021-10-25 15:56:54
—分享—

10月18日上午,雨花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长沙市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雨花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研究加强搅拌站和搅拌车管理等工作。区委书记刘素月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推进长株潭一体化是雨花区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雨花发展的重要机遇,全区要认真学习贯彻市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在推进长株潭一体化中打头阵、当先锋。

要突出规划引领,充分利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东风,借助省市支持绿心中央公园建设的机遇,抓住本轮国土空间规划调整的契机,主动对接省市,赢得更多支持,着力解决绿心地区开发限制和发展瓶颈问题,为雨花未来发展赢得空间。

要突出产业提升,聚焦先进制造业和“一主一特”产业链,深入推进产业协同,把人工智能及传感器(含数控机床)产业链打造成长株潭一体化标杆产业链;要深化“飞地园区”建设,坚持择优布局、合作互惠,推动“飞地园区”高质量发展。

要突出生态效益,做好本届省花博会成果转化,推动跳马镇花卉苗木产业蓬勃发展;依托绿心中央公园建设、红星花卉市场搬迁和金屏生态科创小镇建设,推动生态产业发展,真正探索一条“两山”理念的价值实现路径,使跳马镇成为雨花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要突出公共服务,站在长株潭一体化的高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整合资源,高标准推进跳马地区城市建管工作,推动公共服务一体化,协同打造高品质城市绿心和城市会客厅。

会议指出,区政府工作报告是对未来五年区政府工作的全面谋划部署,是指导区政府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行动纲领。报告要紧扣市委、区委战略部署,对照市党代会报告、市十四五规划,紧盯“立足中部领先,迈向全国十强”的奋斗目标,科学制定阶段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起草组要按照与会人员意见,认真斟酌并加以修改完善,要逐字逐句推敲,形成一份高质量的报告。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雨花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是推动雨花生态环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总体要求,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认真履行工作责任清单,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混凝土搅拌站生产和搅拌车行驶的安全监管,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原则,坚决彻底消除风险隐患。要加强源头治理,根据区情实际,区内不再准入新搅拌站。要突出严格治理,对发生亡人事故的企业坚决依法实行顶格处罚。要加强综合治理,进一步压实县级领导、部门和属地责任,每日常态化联合整治,形成高压态势。要严肃监督问责,既要加快事故倒查问责,更要重点督查职能部门、属地街镇责任落实情况,对履职不力的干部严肃追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超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1/10/25/103279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