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委员来报到!雨花区进入“两会时间”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靖康 编辑:周哲文 2021-10-25 16:07:11
—分享—

一年一度的雨花区“两会”开幕了,这也是我们雨花区老百姓关注的大事。今年“两会”现场有啥不一样?代表委员们有哪些提案建议?2021年雨花区要如何建设发展?经济、社会、民生... ...雨花区这些方面会有哪些变化?

图片

10月19日,出席政协长沙市雨花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的委员们陆续赶到雨花区政府会议中心向大会报到。花花在现场看到,委员们在大会报到处提交个人委员证件、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体温,整个流程快捷高效,报到工作井然有序。

图片

花花了解到,应疫情防控要求,现场内外均做了大量细致安排,此次会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所有与会人员须查验“两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证明、个人健康档案,会议全程佩戴口罩。大会还为委员们精心准备了“防疫小贴士”、口罩、酒精、消毒湿巾等防疫物品,让大家感到既暖心又贴心。

图片

办理完报到手续的委员们,来到各组讨论室, 一边翻阅着手中的材料,一边与其他委员互相问候、畅所欲言,现场洋溢着参政议政的热烈氛围。他们纷纷表示,将怀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雨花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大会的召开。

“我这次提案内容是想要加快建筑行业资质改革落地,减少相关企业的建设和运营成本。”区政协委员、中宏凯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段旭初告诉花花,原本他在湘潭置办公司,近些年来雨花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政府相关部门帮扶企业发展力度持续增强,他便把公司搬到了雨花区。段旭初表示,作为一名新当选的政协委员,要更加努力地学习贯彻中央和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工作,把企业做大做强,为雨花区人民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为顾客提供更好商品和服务,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CNY_0296.JPG

作为一名“老政协”,政协常委、民盟区工委副主任、高桥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黄庆,这两年以来一直工作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她告诉花花,高桥街道目前只有一处卫生服务中心,不仅使得疫苗接种时人们经常花费大量时间排队,日常看病也困难重重。“学生疫苗接种期间,我们卫生服务中心上午8点钟开门,但往往7点钟门口就排长队了。”黄庆表示:“我希望今后区委区政府加大在高桥街道基础医疗卫生方面的投入,购买新的硬件设施,招募更多的医务人员,让居民能够小病不再上医院。”

CNY_0297.JPG

据了解,共有241名来自全区各条战线、各个阶层的政协委员参加政协长沙市雨花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委员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把基层的声音和一件件关乎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良方”带到大会上,为推动雨花区“立足中部领先 迈向全国十强”建言献策。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靖康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10/25/103280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