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戮力同心,奋力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长沙市雨花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雨瑶 编辑:周哲文 2021-10-26 15:12:37
—分享—

10月21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商雨花经济社会发展大计。市委驻区县(市)人大、政协“两会”现场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市公务员局局长(兼)杨俊,市委换届风气监督现场督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兴红等领导到会指导,区委书记刘素月,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黄军其,区领导郭四军、龚景顺、冯聪龙、王清政,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列席人员参加大会。

图片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92名,实到代表282名,符合法定人数。设人大主席团和13个分代表团。大会主席团由59人组成。

图片

图为黄军其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根据会议议程,黄军其代表区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部分: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未来五年目标任务;三、2022年主要工作;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政府工作报告》对雨花区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五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人民政府戮力同心,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交出了财富品质幸福雨花建设的满意答卷。地区生产总值在全省率先迈上2000亿元台阶,2021年城区高质量发展位列全国百强区(地级城市)第15位,跃居中部城区第一。雨花区高质量发展实现了从省市率先到中部领先的历史性跨越,朝着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阔步迈进。五年来,区人民政府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坚持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产业发展焕发蓬勃生机;坚持先行先试、大胆探索,改革开放催生强大动能;坚持建管并重、一体推进,城乡面貌呈现精彩蝶变;坚持人民至上、为民惠民,民生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坚持依法行政、高效履职,自身建设得到持续加强。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斗,不断谱写财富雨花、品质雨花、幸福雨花新篇章。

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今后五年,雨花区将牢牢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贯彻“三高四新”战略,践行“四个争当”使命,紧扣“立足中部领先、迈向全国十强”奋斗目标,奋力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突出总量和质量双提升,建设实力更强的现代化强区;突出改革和开放双驱动,建设活力更足的现代化强区;突出功能和形象双优化,建设品质更高的现代化强区;突出优质和均衡双保障,建设生活更美的现代化强区。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新一届政府将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在奋力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新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重点做好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自贸试验区建设、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改革创新、片区开发建设、城乡品质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民生事业改善九个方面的主要工作。

报告同时强调,将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依法行政履职责、创新实干抓落实、严明纪律树形象,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大会以书面形式审查了《长沙市雨花区五年来财政工作回顾、今后五年财政工作初步设想和2021年1-9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雨瑶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10/26/103327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