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中共党员会议召开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超 编辑:周哲文 2021-10-26 15:14:06
—分享—

10月21日上午,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长沙市雨花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共党员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刘素月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黄军其主持,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全体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出席、特邀、列席和工作人员中的中共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了大会临时党委成员名单,以及各代表团临时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名单。

会议指出,这次“两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三高四新”战略,践行“四个争当”使命,奋力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迈上“立足中部领先,迈向全国十强”奋进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事关雨花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一件要事。

会议强调,要在讲政治顾大局上作表率。

作为“两会”党员代表、委员,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带头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来把握重要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全体代表、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和大会临时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开出一个高质量的会议,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在议大事谋大计上作表率。

要自觉站位全局,带领全体代表、委员开展审议协商,积极建言献策,推动雨花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审议工作报告,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带头组织充分讨论,认真对报告进行审议和协商,使审议报告的过程成为增进共识、凝聚合力、推进改革发展的过程。要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多建睿智谋事之言,多献务实管用之策,为雨花发展贡献力量。要立足雨花实际,发挥优势,积极发声,认真提交提案议案。要切实反映群众呼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引导全体代表、委员,积极反映平时工作生活中听到的群众呼声、收集的社情民意,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要在强党性抓落实上作表率。

要把大会选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引导全体代表、委员,把坚持党的领导和依法行使权利全面统一起来,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选举工作当中,使大会选举和作出的各项决议真正体现党的主张和群众意志。

会议要求,要在守纪律严作风上作表率。

要带头遵守中央“十个严禁”、省委“六不得”“八不准”等换届纪律要求,督促全体代表、委员严格遵守会议期间各项工作纪律要求,以严明的纪律、严格的会风、严谨的态度,集中精力开好会议,确保风清气正。大会临时党委和党支部要发挥作用、认真履职,加强对大会每项流程、每个环节的监督和管理,营造良好会风会纪;区纪委监委要加强会议期间各项纪律的监督检查,一旦发现违纪违规行为,一律严肃追责问责。要把安全稳定摆在首位,督促全体代表、委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等纪律要求,确保平安稳定。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超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10/26/103327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