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超 编辑:周哲文 2021-10-26 15:20:54
—分享—

10月21日下午,雨花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刘素月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黄军其主持会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处置工作专班各工作组组长,各街道(镇)防指指挥长,相关区直部门、各街道(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刘素月指出: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全区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尽最大努力从严从快,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坚决守住零外溢、不发生本地二代感染病例的底线,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刘素月强调:

  • 要加快核酸检测扩面,一天之内全面完成合围区范围内的核酸检测,两天之内完成全区核酸检测扩面工作;核酸检测现场要严格落实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及行程卡、戴口罩、不扎堆、一米线等防控要求,确保有力有序有效。

  • 要认真做好社区排查,严格落实社区排查全覆盖要求,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近期有陕甘宁及内蒙古4省旅居史来(返)长人员的摸排,做到不漏一人,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红码人员,实行先集中隔离再核酸检测,确保安全。

  • 要强化重点区域防疫措施,更加认真细致做好高铁南站旅客健康码及行程卡查验、体温检测等防疫工作,实行重点地区来(返)长人员站内核酸检测措施;小区、酒店、商超等重点场所严格实行“亮码”通行;进一步升级集中隔离场所、核酸检测点防疫措施,严格管理垃圾清运,严防交叉感染。

  • 要继续扩大流调范围,对区内已确定的1例外省旅游返长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检测者的流调追踪进行“回头看”,确保密接、次密接人员全部排查到位、隔离到位;对区内与长沙县确诊病例同一航班来(返)长人员立即开展流调工作,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 要严格管理重大会议活动,原则上暂停审批新的大型会议、活动,对已审批的会议、活动要进一步压实举办方主体责任,实行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切实减少人员聚集、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 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宣传,科学精准发布疫情信息,引导群众主动向社区(村)上报异常情况;要深入基层一线,宣传报道好干部、群众共同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传播好正能量,引导更多群众参与进来,凝聚强大合力。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黄军其强调,

要强化全面排查,统筹抓好大数据排查和社区、单位上门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强化核酸筛查,做到全员准备,突出重点,有序推进,边查边控。要强化监测预警,充分发挥好药店、诊所的“哨点”作用。要强化隔离管理,严密管控隔离酒店和封控小区,做好群众和医务人员生活保障,确保安全稳定。要强化重点管控,督促景区、商场、学校、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宣传引导,发动群众主动报告情况,积极配合防疫措施。要强化物资保障,配齐配足核酸检测点、隔离酒店卫生防疫物资,在保证筛查隔离工作有序进行的同时,加强工作人员自身防护。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工作组、街道(镇)指挥部要严格履行好自身工作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超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10/26/103327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