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编辑:周哲文 2021-10-27 15:30:23
—分享—

10月22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查《长沙市雨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区委书记刘素月,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黄军其,区领导郭四军、龚景顺、冯聪龙、王清政,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全体人大代表,特邀、部分列席人员参加大会。

图片

大会听取和审查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景顺所作的《长沙市雨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分为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和今后工作的主要建议两部分。

图片

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区人大常委会在雨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建设政治机关、权力机关、代表机关、工作机关,依法履职,探索创新,圆满完成了本届人民代表大会各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五年来,共组织召开人民代表大会5次、人大常委会会议49次、主任会议80次,作出决议决定51项,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527人次,开展专项工作评议5次、专题询问3次,组织视察和调研43次,书写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新篇章,为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贡献了人大智慧和力量。

报告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新一届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推进新时代雨花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同时强调,迈向新的伟大征程,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开拓新境界。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抓监督,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全区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朝着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目标奋勇前进。迈向新的伟大征程,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交出新答卷。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区域经济发展、营商环境、创新创造、自贸试验区建设、长株潭一体化等中心工作开展有效监督,依法适时作出决议决定,为雨花实现“立足中部领先,迈向全国十强”的奋斗目标提供根本政治制度支持。迈向新的伟大征程,要在发挥代表作用上取得新突破。坚持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办实事”活动常态化,助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梯位”等急难愁盼问题。迈向新的伟大征程,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气象。提升专门委员会的专业化水平,密切与上级人大常委会的联系,加强对街镇人大工作的指导,提高人大工作整体实效。

大会还听取和审查了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戴智明所作的《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尹跃连所作的《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10/27/103383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