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长沙市雨花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超 编辑:周哲文 2021-10-27 15:32:02
—分享—

政协长沙市雨花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0月22日下午在雨花大会堂闭幕。区委书记刘素月,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黄军其,区领导郭四军、龚景顺、冯聪龙、王清政,全体在职县级领导以及历届区政协主席出席闭幕会。

图片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46名,实到22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政协长沙市雨花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区政协第五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长沙市雨花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区政协第五届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长沙市雨花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与会委员听取并协商讨论了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书面协商讨论了区财政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对以上报告表示一致赞同。会中,安排半天时间举办了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培训班,邀请湖南省政协办公厅一级调研员赵伍芳作社情民意信息撰写专题讲座,市政协常委、提案委主任袁治伟作《把握新时代特征,撰写高质量提案》专题讲座,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奋力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提案和建议。

刘素月代表中共雨花区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区政协五届委员会为区政协事业和雨花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刘素月强调,雨花事业发展需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全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为贯彻“三高四新”战略,践行“四个争当”使命,奋力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实现“立足中部领先,迈向全国十强”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刘素月要求,新一届政协工作要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再创新业绩,为雨花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扛牢政治责任;要聚焦中心大局,凝心聚力促发展,不断深化政治协商,切实做好民主监督,精准开展参政议政,积极争取各方支持;要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不懈惠民生,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全力维护平安稳定;要强化自身建设,锤炼本领提水平,区政协党组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政协机关建设,各级政协组织要不断创新方式、务实举措,强化委员教育培养和履职管理,广大政协委员要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维护委员形象,严格遵守宪法法律,主动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能力素质,用实际行动为人民政协增光添彩。

“今后五年,是雨花开启新征程、实现新跨越的重要阶段。人民政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有可为。我们新一届的政协领导班子将牢记使命、恪尽职守,继承和发扬好历届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团结带领广大委员,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政协力量。”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王清政说:我们将同心同向,共担雨花进位争先的历史重任;同心同力,共谋雨花全面提升的发展良策;同心同频,共聚雨花各方各届的强大合力;同心同行,共扬雨花政治生态的清风正气。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超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10/27/103383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