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击雨花核酸检测现场!有速度更有温度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吴祎玮 通讯员罗利 编辑:周哲文 2021-10-27 15:43:30
—分享—

“请大家戴好口罩,提前打开‘两码’,严格保持1米间距。”21日,雨花区在湘府路、香樟路、洞井路、木莲路圭塘路等合围区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人员分工就位、场地标识标牌布置,防疫物资调度、采样点位对接……准备工作在短短几小时内完成,充分彰显了“雨花速度”。

图片

侯家塘街道广济桥社区核酸采样现场。

10月20日,雨花区发现一例外省旅游返长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检测者。雨花区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迅速进入应急状态,21日,雨花区发出通告——对湘府路、沙湾路、香樟路、洞井路、木莲路、圭塘路区等重点区域的所有人员(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

据悉,为做好核酸采样工作,雨花区卫生健康局统筹调度,提前布置采样场地,并细化采样流程,确保采样有序快速。各采样点规范设置了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采集辅助区和临时隔离区有效分散待检人员密度。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迅速集结,火速奔赴一线,吹响核酸检测的号角,织密守护雨花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护网”。

图片

左家塘街道3个核酸采样点均有序进行中。

10月22日,雨花区进一步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在侯家塘街道广济桥社区,居民有序排队等候核酸采样。“老奶奶,您坐下来等会舒服一些。”疫情之下,不少耄耋老人也赶到现场排队进行核酸采样,身着“红马夹”的志愿者看到后,搬来凳子给老人坐下,群众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推进。

图片

雨花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采样现场。

“啊……嘴巴张开!对,就是这样!”“不怕,一下就好……”在枫树山小学,雨花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对小学生开展核酸采样,语气极其温柔。“因为采样对象大多数为中小学生,我们尽量动作轻柔、迅速,从而减轻采样时对咽部造成的不适感。”参与核酸采样的蒋军香医生说。

阴雨绵绵的晚秋里,连续工作了数小时的医护人员却个个满头大汗。她们佩戴着无菌手套、双手消毒、手拿咽拭子、采集核酸检测样本……快速精准的重复动作着一个又一个动作。顾不上喝水、上厕所,额头上也被护目镜勒出了印子,“但是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她们用汗水和担当诠释着初心和使命,换来了千份万份的核酸检测样本。

图片

同升街道核酸采样现场。

据介绍,截至10月22日19时,雨花区设置核酸采样点358个,出动医护人员1202名,完成检测96.87万人次,涉及483个单位和小区,目前已出筛查结果的均为阴性。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吴祎玮 通讯员罗利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1/10/27/10338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