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雨花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超 编辑:周哲文 2021-10-27 15:47:50
—分享—

10月23日下午,长沙市雨花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区委书记刘素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区领导郭四军、冯聪龙、王清政、龚景顺,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全体代表,特邀、部分列席人员参加闭幕会。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长沙市雨花区五年来财政工作回顾、今后五年财政工作初步设想和2021年1-9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的决议》《关于长沙市雨花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图片

刘素月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区政府领导班子、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和其他当选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市委督导组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代表、列席会议的同志,以及为大会顺利召开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工作人员表达诚挚的问候。同时,对不再担任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职务的同志,不再继续担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的同志为雨花作出的贡献,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回顾过去五年,是雨花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交出了财富品质幸福雨花建设的圆满答卷,推动雨花实现了从省市率先到中部领先的历史跨越。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拼搏奋斗,也饱含着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闭幕会上,刘素月对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在过去五年所做的一系列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刘素月强调

要高举旗帜、坚定信念,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扛牢政治责任;要站位全局、实干担当,全面抬高坐标,始终聚焦聚力,突出攻坚克难,强化监督问效;要不忘初心、矢志为民,站稳群众立场,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高效履职,努力建设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刘素月强调

全体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争做遵守宪法法律的模范,依法履行代表职责,不断提高能力本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当前,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本次大会精神,带头贯彻落实好会议各项决议决定,汇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作为。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奋发作为,推动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为雨花贯彻“三高四新”战略,践行“四个争当”使命,奋力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实现“立足中部领先,迈向全国十强”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超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10/27/103384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