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首支,源自雨花!长步道自主研制全画幅变焦电影镜头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编辑:周哲文 2021-11-12 14:36:44
—分享—

一直以来,工业镜头市场多被国外品牌占据,位于长沙市雨花经开区的长步道机器视觉光电产业基地实现竣工投产,有效填补长沙乃至国内“机器视觉”领域核心配套的空缺。作为一家光学科技企业,长步道项目的建设速度,被人称作“光速”。日前,雨花融媒记者专访湖南长步道光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四清,听他讲述“光速”背后的故事。

图片

湖南长步道光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四清表示,雨花区优秀的营商环境是他将企业落户在此的重要原因,在机器视觉这一片产业蓝海中,长步道要打造百亿级的机器视觉企业。值得一提是,由长步道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支全画幅变焦电影镜头EXTREMER(鬼斧)系列,是长步道针对大画幅摄像机系统而开发的现代变焦电影镜头组。它严格遵循电影工业的光学和机械结构要求全新研发制造,28-85毫米3倍变焦是该系列中的第一只产品,呈现广角到中长焦的高质感视觉,适配多种摄像机系统。

图片

“机器视觉是人工智能前沿的关键核心技术。”李四清介绍,机器的“眼睛”就叫机器视觉,所谓“视”就是通过光学镜头和相机获取物理影像,“觉”就是通过图像处理和软件达到目标。

机器有了“眼睛”以后可以实现什么功能呢?李四清介绍,机器视觉和普通人的眼睛相比,具有测量精度更高、反应速度更快等优点,能够实现识别车辆定位、检测等功能,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消费电子、半导体等产业。

图片

根据行业协会的数据,预计到2023年,全球机器视觉的规模将接近200亿元美元。李四清认为,中国在机器视觉的发展速度,未来10年要远远高于其他国家,很快将出现千亿级的蓝海市场。

李四清表示,湖南长步道未来的方向不只是做好镜头,还会坚持“光学+”的方向,例如“光学+互联网”“光学+人工智能”等,聚焦这两个领域,发展基于3D的精密检查和测量,将光学技术运用到医疗行业,逐步从系统做到整机。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11/12/103915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