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夜整治、联动出击……雨花区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编辑:周哲文 2021-11-29 10:14:01
—分享—

11月24日凌晨,查处非法运输瓶装液化气“黑窝点”一处,收缴瓶装液化气36瓶;当天中午,查处利用私家车运输和销售汽油的“黑加油点”一个,收缴汽油560余升……近日,雨花区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行动持续升温,各部门紧盯目标联合出动,多措并举持续加压,让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夜间巡查不停歇安全整治“不打烊”为强化夜间执法管理,扫除执法“盲点”,雨花区增加夜间执法力量,开展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夜间行动,以高压态势对辖区安全隐患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

11月24日凌晨4时30分左右,雨花区城管局与燃气热力中队、燃气协会等相关部门经一夜蹲守,成功在雨花区洞井路顺特变压器厂附近查处一处非法运输瓶装液化气的“黑窝点”,暂扣涉嫌非法运输瓶装液化气面包车1台,收缴13公斤实瓶34个,5公斤实瓶2个。

“岁末年初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多发期,一些违法人员为躲避白天执法检查,常利用夜间进行违法活动,因此我们在此次行动中加强了夜间检查和执法力度,全力做好群众安全‘守夜人’。”雨花区应急局工作人员表示。

全员行动除隐患织密安全“防护网”

11月24日一早,雨花区洞井街道丰园社区巡查员在和升路与黑梨路交会处发现一处利用私家车运输和销售汽油的“黑加油点”,此处紧邻居民小区,周边人员活动密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巡查员立即向洞井街道报告。

图片

雨花区查处利用私家车运输和销售汽油的“黑加油点”一个。

接到报告后,洞井街道立即将情况向雨花区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雨花区交警大队五中队等部门进行报告。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莹牵头,迅速组织公共安全办、城管办、丰园社区20余名行动人员,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相关涉嫌违法销售汽油的人员和运输车辆进行控制。

此次“打非治违”联合行动现场收缴加油工具1套、20升铁质油桶34个、汽油560余升,暂扣车辆1台,相关涉案人员将进一步接受调查处理。

图片

私运汽油售卖行为存在多重安全隐患。

私运汽油售卖行为存在多重安全隐患。在行动现场,洞井街道公共安全办副主任彭斌介绍道:“私家车不具备运输汽油等易燃易爆物品运载条件,运输过程存在巨大风险;私卖汽油来路不正,品质得不到保证,安全系数低,容易出事;违规销售人员没有受过专业的培训教育,安全意识薄弱,不具备销售经营资质和应急处理能力;违规售卖的汽油可能是不合格产品,会对加油者车辆造成损害或影响。”

近日,雨花区积极响应全省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行动,对标“三提升三下降”具体要求,持续发力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强化联动机制,形成合力,对各行业违法违规行为实施严厉打击,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11/29/104703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