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出口转内销,自贸雨花显担当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陈静 自贸雨花 编辑:周哲文 2021-11-30 16:15:56
—分享—

11月26日,“享外贸优品 逛自贸高桥—2021湖南出口产品转内销专场活动”在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按下启动键。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越出席,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楼良金主持活动,雨花区副区长易静,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管理委员会主任肖向东,各市州商务局相关领导,以及雨花区人民政府、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管理委员会、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湖南高桥大市场、省内相关商协会、销售代理企业、外贸企业参展商代表参会。

图片

本次活动是由湖南省商务厅主办,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管理委员会、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旨在鼓励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同时,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帮助外贸企业纾困,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稳住外贸基本盘。活动时间为11月26日至11月28日,期间四个线下展示专区、五个线上展厅,总计55个展位,将持续精彩亮相,集中展示五金工具、日用百货、家居饰品、服装箱包、农副食品、茶叶茶具等,汇集各类湖南名优出口产品,面向全国进行展示销售。

在开幕式上,周越表示,本次专场活动是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利用湖南高桥大市场作为湖南省唯一一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和大型综合性市场,在品牌集聚、渠道融合、市场人气等方面优势,积极为湖南省外贸企业搭建平台,精准对接消费需求,促进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转内销。周越强调,将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提升转内销便利化水平,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

为支持省内出口产品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全方位助力外贸企业多元化发展,易静表示,雨花区政府将利用市场采购贸易的政策优势与通关便利,为全省特色产品提供更优的线上线下展销平台,为广大企业打造“成本最低、效率最高、流程最简、环境最优”营商环境,开拓“湘品出海”更多渠道。

在推介环节,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管委会分管制度创新、贸易服务工作负责人周舞云就市场采购贸易进行推介,重点解读了采购优势、政策支持、生态体系等内容,并希望依托高桥大市场这个省内唯一试点平台,发挥市场采购贸易试点、自贸试验区、中非经贸博览会常设展馆的叠加优势,以政策、平台、服务创新为手段,降低企业出口成本,构建新的贸易平台和渠道,激活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新动能。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陈静 自贸雨花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11/30/104757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