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全工作机制 加强贯通协调 雨花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2021年会议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李蕾 通讯员袁鑫欣 编辑:周哲文 2022-01-06 10:52:04
—分享—

12月30日,六届雨花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区反腐败协调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钟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据悉,今年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忠诚职责、通力合作,共同推动雨花区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实效。区纪委监委留置人数同比增长175%,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人数同比增长66.7%,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向区纪委监委移送问题线索52件。通过加大惩治力度,聚焦“关键少数”,深化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注重以案促改,对案件查办发现的问题进行精准“把脉”,开出“药方”,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5份。着力强化警示教育,通报典型案例25起。统筹推进清廉雨花建设,以圭塘河共享图书馆、区城投、井巷社区和吉联小学为起点,打造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清廉单元样板。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医保社保基金等专项治理,协同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严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一以贯之抓好作风建设。通过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深化派驻监督,扎实开展巡察,强化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钟孝明充分肯定各成员单位的工作成效,并对下阶段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反腐败工作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着力健全完善协调小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案件通报和线索移送工作要求,不断加强沟通联络和贯通协调,积极探索建立对行贿人联合惩戒工作机制,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雨花奋力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李蕾 通讯员袁鑫欣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2/01/06/107174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