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聚合力 | 火焰社区:结对共建心连心 引领文明新风尚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靖康 编辑:周哲文 2022-01-06 11:01:04
—分享—

“感谢领导的关心和慰问,谢谢你们一直惦记着我们,切实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社区的居民周浩说道。临近元旦,为让辖区特殊群体度过一个祥和喜庆的佳节,火焰社区携手区卫健局送上了米和油等慰问物资。

花花了解到,近年来,火焰社区充分发挥党组织凝心聚力作用及地域资源优势,联合辖区内各统战团体、社会组织、非公企业等,挖掘潜力、激发活力、凝聚合力,一齐开展“同心”教育、传播“同心”理念、打造“同心”品牌、厚植“同心”文化,以最美弧度画出最大“同心圆”,社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稳步提升。


图片


结对共建促文明

党员典范要先行

“这是文明手册,我们正在宣传文明新风尚,请您参与。”“您好!这里有垃圾桶,请不要乱扔垃圾。”一大早,在火焰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党员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走上街头,打扫卫生、捡拾垃圾,通过耐心宣讲、温馨提醒、真诚劝导和微笑服务,争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参与者、传播者、践行者、推动者。而这仅仅是火焰社区党委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引领群众共同参与,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一小部分。


图片


火焰社区立足火焰商圈的实际,以党建引领聚合力,携手市场,号召近两千商户共同开展“平安高桥、洁净高桥”活动。紧紧围绕停车秩序混乱、车辆堵塞消防通道、私设地锁、违规搭棚、大型堆物、环境卫生等问题进行自查自改自纠,大大提升了火焰社区辖内神农茶都片区、大市场片区、文体城片区的治安环境、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让“志愿红”成为路上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安全知识进社区 防范意识入人心

随着气温不断下降,各类安全事故存在高发风险。火焰社区党委以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联合人人居安消防培训、高桥供电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社区群众安全宣传教育全覆盖。每走进一户人家,便向居民发放《安全生产法》、《公众应急知识手册》等科普读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宣传科普应急避险知识,提醒居民要及时清理房屋周边杂物,指导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有效防止和避免隐患和事故的发生。


图片


这样既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加强了社区群众对“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认知,营造了“人人需要安全、人人维护安全”的良好氛围。


图片


“这种进社区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很有必要,让我了解到家庭中一些常见的现象也会带来安全隐患,学习了不少消防知识。上次隔壁厨房不慎起火,我就靠着这些知识去灭的火。”火焰大市场的商户刘涛告诉花花,社区的宣传很实在、很实用,接地气、解难题,让大家进一步掌握正确的应急处置方法。


图片



图片


今年以来,火焰社区党委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着力点、结合点和落脚点,开展了“建党百年,我为百姓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社区居民在省人民医院就医绿色通道、专家远程门诊通道;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新冠疫情及其他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知识普及活动;与中共国网长沙雨花区供电支公司高桥供电服务站开展“联学联创”和组织共建活动,积极对接有关部门,加大推进对火焰安置房一至三区的电力改造工程,火焰小区安置房产权办证等等。火焰社区积极发挥“两新”党组织特色优势,整合各类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整个社区走深、走细、走心。


图片


“近年来我们社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无论是社区面貌还是老百姓的生活质量,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火焰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摸准居民需求,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不断加强社区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靖康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2/01/06/107174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