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实施强省会战略中奋勇争先(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雨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作者:雨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编辑:周哲文 2022-01-06 11:23:13
—分享—

雨花区作为省会中心城区,将切实扛牢使命担当,聚焦实施强省会战略,争当“三个高地”排头兵、争当长株潭一体化“桥头堡”、争当现代国际商贸服务先行区、争当宜居幸福示范区,提升经济贡献度、产业业态、环境品质,推动安全事故、信访积案、社会风险下降,加快打造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在服务省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奋勇争先、主动担当作为。

一、在强经济贡献上担当作为。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的实事,狠抓经济调度、项目攻坚、稳企帮扶,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为全市多作贡献。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形成更多经济增长新的支撑点,推动经济总量和质量同步提升,力争通过五年时间GDP达到3500亿元,综合实力进入全国百强区前十名,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二、在强产业业态上全面发力。提升智能制造业,以“五好”园区为引领,深耕“一主一特”产业链,推动比亚迪、晓光模具、中南智能、长步道、可孚医疗、申亿五金等企业持续壮大,培育更多“专精特新”“隐形冠军”企业,力争在“十四五”中期建成千亿级园区。提升市场商贸业,以自贸区为引擎,以高桥大市场为承载,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推动一般贸易、市场采购、跨境电商、易货贸易融合发展,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市场;推动红星商圈业态升级,加快建设高铁新商圈、东塘商务区,打造高端消费试点区;加快推进雨花现代电商物流园建设,推动新零售等发展壮大,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

三、在强城市品质上持续攻坚。聚焦“双五”工程,以实施城市有机更新为抓手,高水平建设好高铁、雅塘、红星、湖橡等重点片区,统筹推进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小区提质升级,全面提升省会窗口形象。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充分挖掘工业遗址、历史遗存、红色资源、非遗文化,打造雨花特色文化名片;依托圭塘河生态经济带、浏阳河文旅产业带,布局文化创意和文旅消费产业,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底蕴内涵。

四、在强区域协同上打好头阵。长沙要引领带动长株潭一体化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雨花区义不容辞要打头阵、当先锋。推进产业协同,依托雨花经开区建设的飞地园区,把人工智能传感器产业链打造成为长株潭标杆产业链;全力服务中国油茶科创谷建设,加快推进金屏“双碳”产业功能城规划建设,打造长株潭科技创新高地。推进生态协同,按照国际会客厅标准建好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积极推动城市开发边界拓展,多措并举优化绿心空间布局;以花博园项目建设为契机,积极申办国家级花博会、世博园、世园会,打造世界知名花木产业集群。

五、在强基层党建上引领示范。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抓好省市区各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民生事项的落实落地,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解决。作为省委城市基层党建联系点、全市物业管理改革示范区,以“党建聚合力”工程为统揽,认真总结晓光模具等党建工作经验做法,把党建引领物业管理、网格化管理等雨花特色进一步做实。抓好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践行“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实施强省会战略、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雨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作者:雨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