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素月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超 编辑:周哲文 2022-01-06 11:23:16
—分享—

1月4日上午,区委书记刘素月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有关精神,研究部署绩效考核、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指出

市“两会”是在长沙市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明确了未来五年、2022年长沙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上来,紧盯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雨花的重点工作,制定责任分解清单,逐一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全力推进落地见效,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实施“强省会战略”,建设现代化新长沙贡献雨花力量。

会议强调

市对区绩效考核、省市督查激励项目争创、重点项目观摩是检验全年工作成效和干部能力的重要标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扛牢主体责任,紧盯重点环节,精准施策、全力冲刺,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充分展示雨花形象。

会议强调

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爆发态势,要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高铁南站、冷链企业等重点场所防疫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高标准做好隔离场所管理、工作人员个人防护,严防场内感染。要强化社区排查管控,严格落实大数据、入户排查要求,确保不漏一人。要加强应急物资、人员力量储备,突出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做到平战转化迅速。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严格管理各类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举办原则,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会议强调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省内外各类事故原因,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营运车辆和重点路段的监管执法,严格查处超载、超速等违规行为。要紧盯高层建筑、住宅小区、大型商超市场、学校、医院等场所,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要统筹做好居民安全用电用气、反电诈等入户宣传工作,提高居民防范意识。要进一步完善园区企业和全区各单位安保措施、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推动矛盾化解,全力消除治安风险隐患,严防极端事件发生。要高度关注、全面排查工程建设领域的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

要统筹抓好春节前各项重点工作。要高度关注农民工欠薪问题、建设工程领域风险、各类矛盾隐患,做到早介入、早处置;要全力做好市场供应、物资保障等工作,充分保障节日市场平稳运行。要统筹抓好春节前各项重点活动,做到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要主动抬高坐标,提前谋划全年工作,提早铺排重点项目,积极争取各方支持,确保实现“开门红”。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超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2/01/06/107176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