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一流的党建引领一流强区建设 雨花区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超 编辑:周哲文 2022-01-10 15:07:26
—分享—

1月6日上午,雨花区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素月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郭四军主持,区领导余宏卿、钟孝明、李颖、蔡泽敏、刘江红,相关区直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党建聚合力”工程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和制度规则。

会议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紧扣上级要求、发展大局和工作部署,扭住着力点和关键点,扎实开展“党建聚合力”工程、党建“六大行动”,推动雨花党建工作在全省走在前列、在全市引领示范,充分彰显省委城市基层党建联系点的责任担当,以一流的党建引领一流强区建设。要聚焦主责主业,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强化党建引领,以党建赋能发展、以党建赋能治理、以党建赋能服务、以党建赋能队伍;要压实“书记抓党建、党建抓书记”责任体系,推动形成“大抓党建、抓大党建”的工作格局。要突出全域推进,积极探索党建联盟机制,全面抓好园区、楼宇、自贸试验区、绿心地区、小区、乡村、高铁南站等各领域党建工作,全域推进、整体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要争创示范品牌充分总结提炼圭塘河治理、新六尺巷、晓光模具党建等经验,持续擦亮、大力推介党建品牌;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党员作用、集聚各方力量,确保中心工作在哪里,党建品牌就在哪里。要健全工作机制,要发挥好县级领导联点、党建观摩讲评、定期汇报、考核奖惩等机制作用,推动“党建聚合力”工程和“六大行动”落实见效。要浓厚宣传氛围,精心策划基层党建专题宣传报道,大力宣传抓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及取得的成效,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形成强大合力,区委党建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各牵头部门要细化分解任务,逐项推进落实,树立一批先进标杆、推出一批响亮经验、健全一批管用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树立“大党建”意识,强化“抓党建”意识,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形成合力,聚集各方资源形成合力,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围绕会议确定的任务、机制、目标,严格对标对表,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强化一级抓一级、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担当,确保抓出成绩抓出效果。要突出一流抓落实,进一步理清思路,既紧盯本单位本行业本领域突出亮点打造品牌,又要抓严抓实党建基础工作,把“党建聚合力”工程和“六大行动”做优做强,以一流强区的标准打造雨花党建示范样板,为全面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超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2/01/10/107279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