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强省会 兴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观摩: 雨花区这个项目获观摩团点赞!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静 编辑:周哲文 2022-01-20 15:31:53
—分享—

新年伊始,长沙市“强省会 兴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活动拉开帷幕。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率各区县(市)、园区、市直部门等负责人,开展为期2天的项目观摩,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引导全市上下进一步树牢“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导向,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奋力实现首季精彩开局。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参加观摩。

市领导阚保勇、文树勋、陈刚、谭勇、胡卫兵、冯紫英、彭华松、何朝晖、罗缵吉、朱东铁、陈澎、刘拥兵、张敏等参加。

图片

11日上午,观摩团一行来到雨花区,观摩了位于雨花经开区的比亚迪DM-i超级混合动力工厂项目。

观摩现场,比亚迪总投资37亿元、规划用地650亩的比亚迪DM-i超级混合动力工厂项目正在加紧施工建设。项目一期已于2021年7月投产,目前已具备月产6万车付能力,是比亚迪DM-i系统在全国唯一布局的生产基地;二期由5个高端智能制造车间组成,可望在2022年5月建成,将创造项目1年建成投产的雨花速度。

图片

据比亚迪长沙地区总经理朱斌表示,项目全部建成后,长沙比亚迪汽车将成为比亚迪集团车系最全、产能最大、配套最全的战略生产基地,规划生产车型包括全新“秦Plus DM-i”“宋MAX DM-i”及海洋系列等多款新能源汽车。2022年,长沙比亚迪汽车将实现年产新能源汽车60万辆以上,成为全省首家单厂产值过五百亿的汽车企业,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自2009年比亚迪汽车项目落地雨花经开区,仅一年时间,比亚迪长沙客车基地投产,随着全球第一款纯电动大巴比亚迪K9下线,这里一跃成为比亚迪电动客车的全球制造中心。其后,轿车等基地相继投产,立足雨花比亚迪打造了横跨乘用车、商用车两大领域全系列产品的生产基地。

图片

深耕雨花的同时,比亚迪更与长沙市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其他区县布局了动力电池、高端电子智能终端、IGBT半导体等产业。如今,长沙比亚迪快速成长为继深圳全球总部之外,乘用车、客车等产品线最齐全的全球新能源汽车战略基地,也是整车、三电核心技术和智能终端等产业链最齐全的华中总部基地。

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完善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配套是比亚迪持续在长沙投资落子的重要原因。在雨花经开区,园区率先提出“产业链”党建做法,探索推进“支部建在链上”,在全市率先建立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党委。目前,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产业已成为雨花经开区主导产业,经过多年培育和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环境、创新环境已经形成并逐步完善。

图片

今年来,雨花区秉持“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劲头,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积极开展“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行动,强化党建引领,联点驻点服务,搭建惠企平台,落实惠企政策,实现一大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未来,雨花区将支持更多企业开展核心技术攻关,争创一批国家级、省级创新平台!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静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2/01/20/107926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