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素月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超 编辑:周哲文 2022-01-20 15:45:47
—分享—

1月12日上午,雨花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和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传达长沙市“强省会兴产业”项目建设观摩点评会精神,研究城市建设管理、项目建设、疫情防控、“清廉雨花”建设和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等工作,审议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文件以及《关于推进清廉雨花建设的实施方案》。区委书记刘素月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筑牢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政治根基,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全面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

会议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关于统计监督工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上级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对统计数据的审核和监测,强化专业化统计执法能力建设,严格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违纪行为,牢牢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为科学决策提供有力的统计支撑。

会议学习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通报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城市建设审批把关和事中事后监管,坚决防止破坏性“建设”问题。要科学有序实施城市更新,最大限度保护好城市绿地和历史文化遗产,留住城市记忆,传承雨花文化,提升城市品味。要提高审美水平,树牢精品意识,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严格落实建管一体化,持续提升城区品质和人居环境。

会议学习了市“强省会兴产业”项目建设观摩点评会精神。会议强调,市对区项目观摩是对全区方方面面工作的一个检验,是对全区干部状态、工作水平的一次检阅,是观摩企业形象的一次集中提升展示,经验体会值得认真总结。要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把重大项目作为发展经济的重要承载、有力支撑和动力源泉。要引进重大项目,抢抓北上广深等城市总部企业外迁和产业外溢机遇,迅速成立专班,争取省市支持,针对性开展招商,全力争取一批标志性项目落户雨花。要强化要素保障,为比亚迪等重点企业做好土地、人力资源、安全稳定等各方面保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优化政策,做好楼宇二次招商,吸引更多好企业入驻雨花,推动实现业态更新、产出更高。要全面提升能力水平,通过部门主要负责人授课方式,分批次全覆盖开展全区干部业务培训,提高全体干部抓经济工作、抓城市建设管理、抓安全生产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

会议强调,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提级管理集中隔离场所、冷链企业、入境口岸、高铁南站等重点场所,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键防线。要制定应急预案,强化培训演练,做好人员力量、防疫物资储备,全面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能力,确保平战转化迅速。要严格落实大数据“日清日结”要求,扎实做好社区排查,重点关注解除隔离人员健康状况,严防发生社区传播。要加强宣传引导,倡议广大干部群众非必要不聚集、不离长,主动报告异常情况,推动形成群防群控工作格局,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清廉雨花建设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工作重点、抓好贯彻落实;要紧扣中心大局,聚焦工作重点,切实发挥作用,为全国一流强区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强化正风肃纪,严格落实省纪委“十必严”要求,对巡视巡察指出的问题要一抓到底、举一反三,在全区形成教育、震慑;要以“党建聚合力”工程为统揽,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凝聚各方力量,建立工作机制,加强统筹调度,常态推进、细化执行,把清廉雨花打造为全市标杆。

会议强调,要认真筹备区委经济工作会议。要牢固树立大抓经济、大抓发展的意识,以“做就做到极致、干就干到最好、走就走在前列”的工作作风,全面对标省、市目标任务,科学制定主要预期目标,主动加压奋进,为省、市经济发展多作贡献。要真心尊重企业、关心企业、帮扶企业,充分展现雨花干部服务企业、狠抓落实的作风形象,不断提振企业信心,增强企业家荣誉感,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认真做好各项会议筹备工作,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大会顺利圆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超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2/01/20/10792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