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素月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超 编辑:周哲文 2022-01-27 11:21:46
—分享—

1月21日下午,雨花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2022年1月13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议军会议精神,审议《雨花区关于深化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的八条措施》,研究部署有关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刘素月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把雨花工作放在省市大局中谋划推进,主动担当作为,突破重点难点,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经验,推动形成常态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的热潮,全力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雨花落实见效。要牢牢把握强省会战略机遇,围绕千亿级园区建设、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建设、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争取各方支持、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以一地一域精彩为全局全域添彩。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1月13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社区排查、“双向排查”、返湘来湘人员备案筛查等工作要求;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和指挥体系,加强应急演练,把责任明确到具体人员,确保平战转化迅速;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鼓励企业员工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把消防工作关口前置、重心下移,着力抓好宣传教育和执法检查,从源头防范火灾事故发生;要深入剖析交通事故易发多发原因,抓住重点、精准施策、压实责任,全力确保人民群众交通出行安全;要严格落实关于加强燃气管理“十条”措施,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社区宣传力度、加快推进报警器安装工作,全力确保居民用气安全、严防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议军会议精神,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工作制度,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落实国防动员重点工作,建好用好全市民兵训练基地,结合雨花实际做好军地共建和针对性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平时能应急、战时能打仗”的能力水平。要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引导驻区部队、广大民兵和退役军人践行根本宗旨,发挥好在应急处突、抢险救灾、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雨花区关于深化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的八条措施》。会议强调,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的“八条措施”,是在“物业十条”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化细化,要持续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域推进、整体提升全区小区党建工作。要及时总结提升、加强宣传推介,为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贡献雨花经验、提供雨花样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超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2/01/27/108164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