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辞旧迎新 同心前行 雨花区多个社区开展春节前趣味活动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唐杰 区民政局 编辑:周哲文 2022-01-28 10:27:12
—分享—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给节日增添喜庆祥和的气氛,在雨花区民政局的大力支持指导下,雨花区多个社区组织开展了春节前夕趣味庆祝活动,辞旧迎新,共同向新的一年进发。

图片

图片

图片

正圆社区

图片

春节将至,日前,雨花亭街道正圆社区联合寸草心社会组织举办“正好有你 圆梦同行”迎新嘉年华活动。

图片

图片

“提笔临福”看白发老人挥笔写福、“话虎说福”听小朋友们妙语连珠、“躬身套福”老少争相参与套福……活动的设计别出心裁,所有的居民需通过一楼活动区域的“通关打卡”环节,才能到达2楼主会场。现场互动气氛非常活跃,每个通关区域都很火爆。大家在各游戏环节中大显身手,争相拿到主会场入场券,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年味十足。

图片

图片

现场,社区还表彰了“最美慈善达人”“最美实干达人”“最美网格达人”“最美楼栋达人”“最美环保卫士”等64名志愿者。“正圆这群志愿者真的不错,我们这样的老旧小区没有物业,小区管理和环境卫生,全靠社区和志愿者在维护,看着有些志愿者都七八十岁了,我是既感动又心疼。”现场观众深有感触地说。

“志愿者,用平凡书写伟大。”正圆社区党委书记何苏婷表示,社区里的正能量志愿队伍,用激情闪耀的志愿红兑现着文明实践的铮铮誓言,汇聚起志愿服务的磅礴力量。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核酸采集、消防宣传……每一个关键时刻,志愿者都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明城社区

春联是我国春节特有的文化元素,一到春节家家户户都要精选一副大红春联贴在门上,为春节增加节日氛围、增添喜气。为弘扬传统文化,喜迎春节来临,明城社区开展了“金虎唤新福 同心写福字”的写福字、写春联主题活动,邀请了社区内的小朋友和爱好书法的居民一同来写春联,写福字。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书法协会的老师详细地给大家讲解了书写对联的方法及技巧,在老师的指导下,老人和小朋友都认真书写,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各有特色的大红喜庆对联与福字随即展现在大家面前。

图片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有年味有趣味,不仅让大家体验到春节来临前的喜悦氛围,提高了书法水平,更加强了社区邻里之间的交流互动,让年味更浓邻里更亲。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将书法协会志愿者写好的对联和福字送到社区高龄、独居、困难对象家中,祝福他们过上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

新裕社区

图片

在春节来临、辞旧迎新之际,新裕社区举办了“金虎纳新,裕你同行”的新年年会,新裕社区近100名居民参与活动。

年会以老年腰鼓队的打鼓秀“开门红”和“恭喜发财”开场,展现了新裕社区居民满满的精气神,新裕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艳云向居民表达了新春祝福,祝愿大家今后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图片

在文艺表演环节,女声独唱、手鼓独奏、快板等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抽奖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居民们欢聚一堂,在欢声笑语中传递着欢乐和感动,大家共同祝愿新的一年生活越来越好。

春节前的趣味庆祝活动搭建了居民之间相互沟通的平台,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社区营造出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气祥和的节日氛围,增强了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将温暖送到了居民群众的心坎上。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唐杰 区民政局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2/01/28/108207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