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准备到位!雨花城管提前谋划应对冰雪天气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编辑:周哲文 2022-01-29 15:36:16
—分享—

据省气象台发布信息,从1月28日起,长沙将迎来新一轮的低温雨雪天气。雨花区城管系统面对新一轮的雨雪天气可能造成的灾害,科学谋划,精心安排,重点调度,集全系统之力,为战胜此次冰雪天气带来的灾害做好充足准备,以守护好雨花市民安全出行,确保雨花市民过个平安幸福的春节。

图片

完善应急预案,不打无准备之战

为了全面应对此次低温雨雪天气可能造成的灾害,雨花区城管系统制定了《雨花区城管系统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责任、细化了要求、形成了合力,为全力打赢此次恶劣天气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雨花区城管局、区城管执法大队、区环卫中心、区园林中心、区市政中心分别召集本单位的干部职工召开了预防冰冻灾害天气工作部署会,压实了工作责任,明确了工作分工,做好了不打无准备之战的全面工作部署。

图片

加强巡查巡守,不打不知情之战

雨花区城管局、区城管执法大队、区环卫中心、区园林中心、区市政中心对冰冻雨雪天气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区城管执法大队各辖区中队每隔1小时查看辖区内主要道路、立交桥、人员密集地等重要地点路段,一旦发现路面有结冰路滑现象,立即组织人员扫冰除雪,确保不影响路面交通和市民出行。雨花区环卫中心建立了13支路况巡查组,每隔1小时上报结冰、积雪、积水信息情况,及时安排人员做好铺撒融雪剂、铲冰雪、扫积水等工作,保障道路畅通。重点安排巡查人员对辖区内40余处桥隧点、19座人行天桥、39处地下通道、40余处地铁(城铁)出入口进行覆盖式循环巡查,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图片

备好人员物资,不打无粮草之战

为了全面应对此次冰雪天气,雨花区城管系统集干部职工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值班值守,全员待命,充分体现了雨花城管人舍小家,为大家的责任与担当;同时,雨花区城管系统各单位准备好充足的扫冰除雪物资。据统计,雨花区城管局、区城管执法大队准备应急人员200人;区环卫中心准备应急人员1600余人,环卫机械作业设备200台,撒布器5台、铲雪车4台、融雪剂450吨;区市政中心准备应急人员60人,应急车辆12台;区园林中心准备应急人员110人,应急车辆24台。

图片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2/01/29/108270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