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守10年!雨花城管:今年出动13台“爱心送考”执法车,免费接送考生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编辑:周哲文 2022-06-07 14:48:00
—分享—

高考在即,长沙雨花城管再次集结“爱心送考”执法车队,考生们可拨打“爱心送考”电话(0731-85118110)进行报名预约,凭本人准考证就可搭乘由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组织的爱心送考车辆到达考点。同时,高考期间,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还调派了部分“爱心送考”的执法车在辖区内主要街道巡逻,遇到困难的考生们可以及时寻求帮助,雨花城管将在第一时间帮助考生解决困难,另外,倡导大家共同营造静心环境、保障安全出行、做好常态防疫、开展温馨服务,为广大考生圆梦护航,携手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图片

2022年是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爱心送考”的第10年,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计划出动13台“爱心送考”执法车辆,送考车辆均由经验丰富的执法队员驾驶,届时,这些送考车上还将贴有“免费接送考生”的醒目标志,车上还备有签黑色签字笔、2B铅笔、橡皮擦、尺子等,以备有考生由于紧张等原因忘记或丢失考试用具的情况,为考生们提供全面的服务。

图片

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通过雨花融媒向您发出“爱心送考 文明相随”倡议:

1、要营造“静心”环境。主动带头严格遵守“降噪”管理相关规定,不在社区、马路驾车骑行随意鸣笛,积极配合城管、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按照噪音管控、文明施工、诚信经营等要求,全力为考生营造安静、舒心的应考环境。

2、要保障“安全”出行。考试期间带头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出行,尽量不开车少开车,不加塞不拥堵,遵守交通规则,避让考点路段,确保考点周边道路畅通。积极参与配合送考车辆停放疏导工作,协助交警、安保人员维持考场秩序,确保考生平安、顺利参加考试。

3、要做好“常态”防疫。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不举办、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出入防疫风险区。按要求配合相关单位、社区做好核酸检测、“两码”核验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免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口罩、消毒洗手液等防疫服务物品,自觉用心为社会为考生筑牢防疫屏障。

4、要开展“温馨”服务。按照考场周边管理规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保障,因地制宜设置服务点,配备饮用水、湿纸巾、防暑药品、学习用具等爱心物资,为考生和家长提供贴心服务,及时开通心理疏导热线,用心用情疏解学生考前焦虑。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2/06/07/113618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