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巧手“趣”劳动, 美味“乐”生活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2-06-09 14:42:45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609144007.jpg

为进一步落实《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引导学生树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意识,2022年6月8日,长沙市雨花区雨花实验小学开展了“巧手‘趣’劳动, 美味‘乐’生活”主题劳动技能展示活动。

活动以“烹饪劳动”为主要内容,一二年级制作凉拌面条,三四年级包饺子,五六年级烹饪一道家常菜。活动第一阶段(5月30日—6月7日)为居家劳动,每位学生在家里练习烹饪劳动技能。活动第二阶段为劳动技能展示,6月8日下午,每班两名学生代表在学校食堂进行劳动展示。

煮面、拌料、夹菜、摆盘,动作一气呵成,一碗碗鲜香爽口的面条在一二年级萌娃手里制作而成,味道和卖相都对得起头上高高的“版面大师”厨神帽。

微信图片_20220609144036.jpg

三四年级学生展示的是包饺子劳动技能,同学们领到分好的肉馅和饺子皮后,个个兴致勃勃,热情高涨,擀皮、添馅儿、蘸水、捏花边……一丝不苟,一个个漂亮的饺子在同学们的手中诞生。

五六年级的学生进行热炒厨艺展示,年纪小,却不失大厨风范。起锅烧油,下食材,撒调料,加配菜,反复翻炒,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展现在眼前。香辣虾尾、芹菜炒牛肉、西红柿炒蛋、可乐鸡翅、肥牛金针菇、拔丝香蕉……令人垂涎欲滴。

雨花实验小学紧密结合《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十个劳动任务群,将劳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学校学生“五育评价手册”要求学生每日需进行校内、家庭、校外实践其中一项劳动;每周开展全校大扫除清洁与卫生劳动;每周三无书面作业日开展居家劳动;并利用节假日开展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等,将劳动教育落到实处。

劳动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基本要求,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此次活动让学生在交流与展示中提高了烹饪劳动本领,体验了劳动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在动手动脑中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