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素月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超 编辑:周哲文 2022-06-20 11:29:47
—分享—

6月17日下午,雨花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青妇、文旅体融合发展、法检两院工作。区委书记刘素月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1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信访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加快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要建立街道(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坚持区级月调度、街镇周调度机制,注重初信初访和12345热线办理,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矛盾纠纷;要把制定政策与信访工作结合起来,从根本上解决一批信访问题;包案领导要统筹抓总、一包到底,分管领导、职能部门要协同配合,用心用情解决群众诉求。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政治责任,严禁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坚决完成耕地恢复目标任务。要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落实落细稳就业各项举措,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失业风险的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1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推动工业稳步增长,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全力以赴实现“双过半”;要协调联动推进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行动、全市“千名干部联千企”行动和雨花区“三帮三促”纾困暖企行动,加大走访帮扶力度,积极主动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要守牢安全底线,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牢外防输入关键防线;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强化分析研判和应急预警,有效应对新一轮强降雨;要抓实抓细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加快隐患整改和数据录入,研究调度拆后规划建设等问题,全面开展整改“回头看”和专项督查,坚决整改省安委办督导交办的隐患问题。要加快自贸雨花区块建设,做好打造对非深度合作示范高地各项工作,推动产业发展、外资外贸、税收增长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全省、全市多作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15日长沙市中医药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积极主动参与新一轮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区创建,为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健康动力。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推动雨花新一轮跨越发展。要加强协同配合,提升统筹协调、沟通合作能力,主动履行好分管领导、联点领导、包案领导、指挥长职责,做到无缝对接、相互协作,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共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强化作风建设,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抓好班子队伍建设,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明确工作思路和方向,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透抓到位。要善于争取支持,加强对上沟通汇报,把准工作方向和重点,争取政策、资源等支持,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赢得各方认可,获评更多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奖项。

会议强调,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抓工作统筹,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与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任务落实,聚焦生态环保、科技创新、对外开放等重点工作,推动落实落地;要抓问题整改,加快中央、省级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和废弃矿山矿坑生态修复,确保取得实效;要抓督查检查,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工作优势,为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履职担当促发展,建好建强重点企业、职业院校的群团组织,把产业工人、职业院校青年学生、各行各业女性同胞等群众力量和志愿者动员起来,引导他们在服务雨花中心大局中担当作为、贡献力量。要提升能力强队伍,坚持以党建带工建、以党建带团建、以党建带妇建,不断深化各级群团组织和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推动雨花区文化旅游体育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2022-2026年)》。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旅游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雨花落实落地。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加大文化旅游龙头企业走访力度,把政策送下去,把问题解决好,推动文旅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传递强省会信心;要加快推进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浏阳河文旅产业带、圭塘河文旅生态经济带、左公园、郊野公园等建设,传承保护好红军攻打长沙纪念园等历史文化遗产,深化非遗文化品牌,提升区域整体形象。要压实责任抓落实,相关区领导和责任部门要加强研究调度,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解读,宣传推介辖区文旅企业、发展政策、旅游景点等,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区法院党组和区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法检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服务中心大局,紧扣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和全区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要主动化解重点行业领域矛盾纠纷,加强诉源治理,加大审判执行力度,稳妥处理涉企诉讼,既维护公平正义,又注重纾困暖企,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助力稳住经济大盘;要做实做好诉讼监督和公益诉讼,促进政府规范高效开展各项工作;要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持续推进反电诈、打击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等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加强自身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司法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超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