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力强省会!雨花区同升街道省市区人大代表进企业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编辑:周哲文 2022-07-07 20:01:23
—分享—

“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一句庄严承诺,彰显鱼水情深。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强省会战略相关文件精神,发挥人大代表示范作用,7月7日下午,同升街道人大工委开展“聚力强省会,代表新作为”活动,组织辖区省、市、区人大代表,前往雨花经开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链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探访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做实助企纾困解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聪龙,区人大代表、雨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袁钊出席活动。

图片

人大代表赴一线

产业园区是强省会战略的平台支撑,雨花经开区推进集群发展,持续抓好补链、延链、强链,全力推进新能源汽车、智能光学、智能生物医药“三大产业集群”快速发展,加快壮大产业规模,提升园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水平。

图片

活动期间,调研组先后前往湖南晓光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湖南长步道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现代化的生产车间,感受智能制造的科技魅力,观摩科研创新的最新成果。

图片

“您觉得雨花区出台的《三帮三促》纾困暖企政策,有哪些内容可以结合企业实际?”“企业在人才引进和员工招聘有什么需求吗?”在每个调研点,代表们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和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倾听企业家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精准“把脉”,开出“良方”,助力解决经营中存在的“痛点”问题。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做好建言献策、宣传推介、凝心聚力等工作,为雨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市人大代表、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负责人魏先军说,长沙正着眼于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在引进人才的过程中,城市的国际化活力也是其中的关键因素。他建议,雨花区要在现有人才新政的基础上,常态化地进行人才政策动态管理,招聘更多具有工匠精神和专业技术的高端技能型人才,根据行业特点、岗位特性,制定管理评定标准,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图片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必不可少。建议进一步完善创新投入激励机制,进一步加大相应职业教育、学科建设和技能培训的力度和投入,探索成立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第三方平台,从金融环境、法治环境、税收政策、政府采购、知识产权保护、公共服务等方面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区人大代表、中铁集才法律咨询(湖南)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安妮说。

图片

区人大代表、同升街道古樟树社区书记彭敏芝建议,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基层社区的特点优势,立足身边、重在经常,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支持群众就业创业,展示新时代雨花区人大代表奉献社会、引领风尚的良好形象。

阵地前移为企业

近年来,同升街道人大工委争做强省会战略推动者,在依法履职上有新作为。组织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实施强省会战略这一历史使命,走进车间社区、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通过提交代表议案建议等方式,为党委政府实施强省会战略提供科学精准的决策参考。与此同时,也积极当好企业家代表的“娘家人”,支持和鼓励企业家代表共谋发展,共享机遇,共同参与产业链融合,形成稳经济的强大合力。

图片

此外,同升街道人大工委主动支持街道积极开展“三帮三促”系列活动,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解难。全街35名帮扶工作人员积极开展“政策落地行动”,将各项奖励帮扶政策、减税降费等政策送到企业手中;定期组织“资金纾困行动”,采用“银行敲门进千企”活动搭建银企桥梁,多种形式、分行业解决企业融资贵、融资难的问题;常态实施“稳工稳岗”行动,开展创业就业培训、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加大招工留工力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图片

据了解,同升街道连续三个月经济发展排名全区外街第一,在建的6个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其中吉联三小加快建设进度,比计划竣工时间提前3个月。下半年,还将继续承办“雨花区汽车消费节”,拉动消费市场,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2/07/07/11503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