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风降温!严防森林火灾!

来源:湖南应急管理 编辑:周哲文 2022-10-18 11:17:15
—分享—

新的一周

有大风降温、也有降雨

预计今天(17日)至明天

受干冷空气南下影响

省内北风加大到3~4级

江河湖面阵风6~7级

19日白天

全省转为多云天气

风力减弱

19日晚至21日白天

湘西、湘北有小雨

其中20日湘西局地中雨

其他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

22日至23日

省内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

17日

全省晴天间多云;北风3~4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6~7级;最高气温25~27℃;最低气温湘西11~13℃,其他地区13~15℃。

18日

全省晴天到多云;北风3~4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6~7级;最高气温湘南22~24℃,其他地区24~26℃;最低气温湘南11~13℃,其他地区9~11℃。

19日

湘西州南部、怀化中南部、邵阳西部、永州南部多云转小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21~23℃,其他地区23~25℃;最低气温湘南13~15℃,其他地区11~13℃。

20日

郴州、株洲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局地中雨。

21日

郴州、株洲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

22日至23日

晴天间多云。

防范提示

1.加强临时搭建物、街边树木管理,做好隐患排查和防风加固。

2.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当风力达到规定禁限航条件时,相关船舶禁止开航、航行船舶立即返港。

3.指导做好设施农业维护,减少或避免大风天气造成损失。

4.督导住建企业和项目做好塔吊、高大模板、施工升降机、围挡等危险源加固,严防坠落、坍塌等事故。

5.近期全省森林火险等级高,加之大风,森林火灾极易蔓延,需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加大野外火源管控力度,采取有效措施,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来源:湖南应急管理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