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市民之家”今日正式运行,进一扇门办千件事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陈静 编辑:周哲文 2022-11-10 14:42:23
—分享—

11月9日,备受市民关注的雨花市民之家正式启用。从今日起,商事登记、婚姻登记、综合审批、税务服务……千余个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审批服务事项,只需“进一扇门”即可“一站办理”!

图片

NO.1

8类综合服务

1164项审批服务事项一站办理

走进雨花市民之家,扑面而来的是家一样的温暖。除了8类高度综合的办事区域外,雨花市民之家用心打造了温馨舒适的市民书吧、儿童游戏区、母婴室、露台休息区。1000多平方米的婚姻登记中心内,还贴心地为市民们准备了浪漫、唯美的中西颁证厅。

图片

图片

据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前期试运行,目前,雨花市民之家已正式启用1-3楼政务服务区域,共进驻部门单位35家,覆盖了全区所有对外的政务窗口单位,进驻人员248人,开设综合受理窗138个,可办理行政审批及服务事项1164项。规范设置了社保医保区、公安服务区、商事登记区、婚姻登记区、综合审批区、不动产登记区、税务服务区等8类高度综合的办事区域。

图片

此外,这里还配有免费复印室、免费邮寄室、纠纷调解室等便民区域。

NO.2

从单一办事大厅

向智慧政务综合体转型

“我们将着力打造由单一办事大厅向集智慧办事、宣教互动、公益服务、‘市民客厅’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政务综合体’,为雨花市民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优质的政务审批服务。”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花花,面对办事群众的关注点,雨花市民之家在运行过程中将突出精准、突出纵深、突出实效,通过推进“一件事一次办”“互联网+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和跨域通办等服务,健全“好差评”评价体系、“红黄牌”监督体系和绩效考核激励体系,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化,促进竞争新优势的培育和提升。

图片

据悉,为给市民提供全优服务,此次入驻市民之家的部门单位特选派了一批业务精、能力强、素质好的干部充实窗口一线队伍,并建立“日复盘、周总结、月考核”管理制度,开设“办不成事”窗口等,提升群众的“满意指数”。

图片

从服务方式之变、服务理念之变到服务结果之变,雨花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优化政务服务环境,通过市民之家产生的“家”效应,将企业群众和政府部门“+”在一起,以1+1大于2的“政”能量,共同构建起集行政权力运行、政务公开、效能监察和精神文化建设于一体的市民之家,共同建设好雨花人民的幸福之家。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陈静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