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刘素月主持并讲话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超 编辑:周哲文 2022-11-10 14:48:48
—分享—

11月9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雨花篇章,以一地一域精彩为全局全域添彩。区委书记刘素月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参加并作交流发言。区领导冯聪龙、王清政、余宏卿、钟孝明、李颖、蔡泽敏、刘江红、吴平辉、周坤、赵娟、向勇等作交流发言。

刘素月强调,要全面领会精神实质。要突出学思践悟,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既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又掌握其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做到知信行统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同雨花具体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转化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践行“四个争当”、落实“三升三降”的务实成效。

刘素月强调,要坚决扛牢使命担当。要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双五”工程为抓手,抓园区,加快建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千亿级园区、“五好”园区;抓自贸区,高水平建设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核心区,在货物贸易、数字贸易上创新突破,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更好支撑高质量发展;抓片区,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建设,推动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抓生态区,加快建设省花博园、省花卉苗木示范园,带动生态产业集聚发展;抓联动区,加快雨溆等飞地园区建设,推动全省产业优势互补、协同发展。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推动风险大幅下降;用心用情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文化等民生事业,让群众的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燃气安全、森林防火、信访维稳、意识形态等工作,为经济发展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刘素月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扛牢省委城市基层党建联系点责任,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不断拓展“党建聚合力”工程的广度和深度,做实片区党建、自贸区党建、生态区党建、小区党建、两新党建、物业党建等各领域党建,汇聚各方资源、凝聚各方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在大战大考中、重大斗争中磨砺干部,不断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让“勇担当、善作为”成为雨花干部的鲜明标识。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深化“清廉雨花”建设,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雨花落实落地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超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